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Justin Bieber《As Long As You Love Me》

Justin BieberAs Long As You Love Me

二十歲的加拿大歌手 Justin Bieber 名成利就,少年得志,
中文維基百科-『歌手 Justin Bieber

他的境況令人擔心,年紀青青,
卻常陷在吸毒與『大麻』的負面新聞當中,
但他清翠悅耳的歌聲仍是迷倒了很多少女。
2012年的一首歌曲《As Long As You Love Me》,
歌詞內容顯然地跟他現在的身份毫不相稱,
由於情意綿綿,真的感動了很多人心。
其中兩小段的中英歌詞:

As long as you love me
只要你愛我
We could be starving, we could be homeless, we could be broke
我們能挨餓 我們能無家可歸 我們能身無分文
As long as you love me
只要你愛我
I'll be your platinum, I'll be your silver, I'll be your gold
我會當你的白金 我會當你的白銀 我回當你的黃金
As long as you love,love,love,love me
只要你愛,,,愛我
As long as you love,love,love,love me,love me
只要你愛,,,愛我,愛我

I'll be your soldier,
我會成為你的戰士
Fighting every second of the day for your dreams, girl
為了你的夢想而每天每秒的戰鬥 女孩
I'll be your whole world
我會成為你的全世界
You can be my Destiny's Child on the scene girl
在場的這個女孩你會是我的真命天女
So don't stress, don't cry, we don't need no wings to fly
所以不要緊張 不要哭泣 我們不需要靠翅膀飛翔
Just take my hand
只要握緊我的手

歌詞摘自以下網站:

Justin BieberAs Long As You Love Me

搖滾味極濃的吉他伴奏版

原曲類型除了有舞曲的鋪排,
亦有類似『Rap』的部份,
但明顯地,『Rap』在當今的樂壇上如強弩之末,
因為『Rap』缺乏了抑揚頓挫的樂韻。
搖滾的內容多以人生中的愛情為主,
As Long As You Love Me》的歌詞,
正正是承傳了一貫搖滾之風,
『我們能挨餓, 我們能無家可歸,
我們能身無分文,只要你愛我……

縱然物質窮乏,
人需要在患難中培養出情比金堅的品格,
但目下的華人社會,無論是中、港、台、澳,
女性已偏重去下嫁『高職位、有家底』的白馬王子,
這種王子到頭來是不會忠於人老珠黃的槽糠之妻的,
於是王子級的太太多以離婚收場,
於是一個又一個本來是麗質天生的女子,
她們窮得只剩下豐厚的贍養費,
她們從來不知道,
甚麼是身無分文卻剩下濃得化不開的真情實愛……
Justin Bieber太過少年得志,
很有可能他不知道自己在唱些甚麼!!

另一隊樂隊Anthem Lights 採用『較古典』鋪排,
以鋼琴伴奏,他們的演繹比較有說服力,
比較表達出搖滾的精髓,
效果更勝原曲。
Anthem  LightsAs Long As You Love Me




PauL Mauriat 之迷http://david305d.blogspot.com/
舊歌曲/舊電影配樂之迷 http://david305e.blogspot.com/

Rock N Roll 之迷http://david305c.blogspot.com/首頁





Paul Mauriat/ John Barry/ Ennion Morricone 之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